手机版
安保办

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5-11-23 11:23 #1

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青岛市安委会青安〔2015〕41号文件《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近期国务院、山东省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系列文件的精神,拟在我院开展以火灾防控工作为重点的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        任务目标
开展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开展以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与消防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的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我院今冬明春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二、        具体安排
(一)        各系组织召开关于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使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尤其要强调在宿舍不能出现使用明火和违章使用电器、乱拉电线等行为。各系将组织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情况书面报安全保卫办公室。
     时间安排:2015年11月27日前
(二)        开展消防隐患自查工作,各部门应立即开展消防隐患自查工作,根据部门所分管的工作与所分管的场所,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应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说明原因,并提出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形成报告以电子邮件发送到安保办。
    时间安排:2015年11月19日-22日
(三)        全院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自查结束后,由安全保卫办公室牵头对全院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检查消防通道、消防重点岗位的责任落实、消防重点岗位消防知识与技能掌握、消防重点区域疏散流程情况。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工作。对在自查工作中不认真、不执行的情况,安保办将向学院反映并在办公网络予以公示。
时间安排:2015年11月23日-11月30日
冬季为火灾高发时段,我院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单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请学院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本着为学院高度负责的将神,认认真真的做好这项工作。

                     

  安全保卫办公室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