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安全保卫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院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靠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同治安灾害事故作斗争,保证学院内部安全,维护好学院内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
     三、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内保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负责全院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报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对学院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因素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和查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五、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防火制度,负责对消防设施及器材的完善和检查维护工作,杜绝火灾隐患;结合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消防训练和演习。
     六、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破在学院内发生和涉及学院师生的刑事治安等各类案件,依照有关规定调查和协调处理学院内治安纠纷。
     七、组织和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法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搞好群防群治,提高防范意识。
     八、负责全院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内道路交通秩序,处理学院内各类车辆违章行为以及交通事故纠纷。
     九、负责安排全院各部门节假日的值班工作,监督、检查各部门的值班情况。
     十、负责学院集体户口户籍管理工作,完成防空警报社会化管理协议的工作任务。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