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关于在全校开展 冬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4-11-11 11:26 #1

关于在全校开展
冬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字【2014】4号)和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要求,拟在我院开展以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校舍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为重点的系列安全大排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各部门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本着对全院师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部门负责的各项安全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自查,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避免因疏忽大意而造成安全事故。
二、        时间安排
11月14日南校区,11月17-18日北校区。
三、        检查内容
1、        消防安全。对校园内所有设施内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重点岗位的责任落实,消防日常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工作。
2、        交通安全。对校园内车辆管理、进入校园外来车辆管理、学院班车车况、驾驶员安全教育等进行全面检查。
3、        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检查餐厅、超市、大学生创业园等出售食品的单位的采购、储存、加工、出售、检验等环节是否符合规范,所经营出售的食品索证、备案情况,传染病预防、监控、报告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和卫生从业人员资格证是否完备。
4、        建筑物及生活服务设施。检查建筑物是否存在开裂、下沉、门窗等是否完好,是否有违章改造和无证违章临时建筑物,检查建筑物电源线路和开关是否完好和符合规范,是否存在乱拉线路和超功率用电的情况。检查全院水、电、暖等保障设施的维护保养、运行是否规范、是否制度完备、是否有应急处置措施。

                        2014年11月11日


[ 本文章最后由 abb 于 2014-11-11 10:5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