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5-07-07 10:39 #1

学院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安发【2015】1号)《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院实际,现通知如下,请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一、        集中开展学院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工作。
    在假期前各部门要集中对所辖场所、设施、设备、日常管理情况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用电、明火、燃气、食品储存、校舍、排水等情况,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完成的,应书面报告并提出整改方案与完成时限。对假期不使用的贵重物资应安排好定点封存。假期不使用的场所应张贴封条并关闭非必要电源。假期开始后安保办将进行全面复查。
二、        做好假期留校学生与校外社会实践学生的安全工作。
    各系要明确掌握暑假留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情况,并保持定期通讯联络。对假期留校学生信息应报送学生处备案。对于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集体活动必须了解活动内容、时间、组织管理者情况,人数较多的活动还必须提前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安全预案。教育假期住校学生在单独外出时,务必告知一个人以上自己的去向和联络方式。
三、        保障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工作。
    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各辅导员应关注气象与交通等灾害信息,及时以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提醒做好应对防范。
四、        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系要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邪教等的常识教育,教育学生不要参与群体性事件;不要参与打架斗殴;不要参加无安全保障的野游活动;远离赌博和毒品,教育假期住校学生不要违规使用电器、不要留宿校外人员、夜间和外出务必关闭好门窗等事项。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
五、        加强事故信息报送工作
    有关部门应安排好假期本部门的值班与巡查工作,一旦发生和发现事故,应立即按照《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进行报告,严禁出现瞒报、漏报以及报告不及时的现象。
                                                                          学生工作处
                                                                       安全保卫办公室
                                                                         2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