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我院举行消防演习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2-10-17 08:38 #1

    每个新学年在新生中开展消防演练已成为我院安全教育的传统,消防安全教育是新生跨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新生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强化新生的消防常识,增强灭火救援、应急逃生技能,有效落实消防“四个能力”建设,10月16日下午,学院安保办组织进行了2012级新生消防演练。学院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张风文、李沧区消防大队九队管中队长、相关系部领导、辅导员、500名新生参加了演习活动。
    16:00分,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北校区图书馆随即冒出浓密的烟雾,学院监控室发现火情后迅速报告安保办并拨打火警119,通知校卫队立即赶赴起火现场进行施救;广播室立即发布火警警报,播放如何有序疏散内容;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迅速开启所有应急通道、引导各楼层学生有序疏散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校保安员快速在通往图书馆的干道设立警戒保障道路畅通,同时使用消防水枪、灭火器进行灭火;校医务室医生携带医疗救护药品和设备,现场拯救伤员。
    “火灾”发生4分钟后,消防九中队消防车陆续赶到学院投入灭火救援行动中。图书馆前立即腾起条条水柱,由于有1名学生“被困”顶楼阳台,消防队员迅速升起登高车,对被困学生进行救援,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被困”楼顶阳台的学生则通过登高车安全脱离危险,整个演练活动按照火灾应急预案有序进行,秩序井然,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时刻铭记消防安全,确保我院安全稳定。


[ 本文章最后由 abb 于 2016-5-30 10:37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