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我院举行2015秋季消防演习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5-09-25 10:58 #1

我院举行2015秋季消防演习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逃生疏散常识,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举行了2015秋季消防疏散演习。3500余名新生与辅导员、李沧消防9中队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
    当天,在学院文体中心模拟了一次“火灾”现场:15点20分,在学院文体中心正举行900余名学生参加的活动时,会场后台突然冒起了“浓烟”。活动组织者立即启用活动安全预案,组织现场人员疏散。文体中心各出口的服务人员指挥现场的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
    为避免“火灾”蔓延,学院110指挥中心立即通过学院广播站对临近的2#教学楼发布疏散指令,根据广播2#教学楼全体人员开始疏散。
    李沧消防9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到“火灾现场”,实施了对被困人员的救援、使用水炮灭火等行动。火灾现场的被困人员也使用了缓降器逃离了“火场”。整个演习历时7分钟,其中疏散用时在3分钟以内,经各系清点人数,无人员损失,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此次演习顺利、有序地进行,大大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检验了学院各部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