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我院举行“安全月”应急疏散演练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7-06-15 15:47 #1

    为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在突发情况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4日,我院在北校区5#学生宿舍进行了突发情况下的应急疏散演练。学院纪委唐长臣书记、学工处处长张风文以及安保处、国贸系、物流系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演练。
    13:30,演练开始,5#学生宿舍5层、6层冒起了突如其来的浓烟,在宿舍内休息的同学们发现了情况,立即在各宿舍舍长、学生干部的引导指挥下开始紧急疏散。此时楼道内烟雾滚滚,同学们按照火场防窒息、防中毒的要求采用了折叠湿毛巾防烟法,低姿快速有序的进行了撤离。在撤离过程中靠近应急出口的同学按照消防教育掌握的知识开启了应急出口,保证了疏散通道的畅通。整个疏散过程仅仅持续了3分钟,5#宿舍800余名同学全部在集结地点集合完毕。
    本次演练活动是我院“安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