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2010年运动会安全注意事项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0-04-10 11:39 #1

                                                                           2010年运动会安全注意事项
      为了确保我校春季运动会如期、顺利开展,保障运动会期间安全,做到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充分准备、渠道畅通、责任到人。特为全校师生提供如下安全注意事项:
      一、比赛期间的安全措施
      1.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调度指挥,没有比赛任务的学生不要随意进入比赛场地,要在指定的地点观看比赛,以免被投掷的铅球、标枪等击中。
      2.参加比赛前做好准备活动,以使身体适应比赛。
      3.在临赛前等待的时间里,要注意身体保暖,应当在轻便的运动服装外再穿上防凉外衣。   
      4.临赛前不可吃得过饱或者过多饮水。临赛前半小时内,可以吃些巧克力,以增加热量。   
      5.比赛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例如慢跑等,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   
      6.剧烈运动以后,不要马上大量饮水、吃冷饮,也不要立即洗冷水浴。
      二、比赛期间应急工作措施
      比赛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应立即做出反映,将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1.运动员出现挫伤、扭伤、肌肉拉伤等一般性损伤时,裁判长要立即请医务人员到现场医治。处置有困难的由值班车辆就近急送市医院进行救治。
      2.一旦运动员出现剧烈呕吐、眩晕、骨折、休克等较重症状时,要采取以下措施:(1)各组裁判长、检录员要立即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报告。(2)领导小组组长立即派医护人员到现场救护。(3)用电话与医院联系,做好抢救的准备工作,并安排应急车辆和班主任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3.运动会开始后,班主任、校医在开会期间必须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或其他安全问题。校医务室应提前准备好急救药品和器械。比赛时若出现突发事件,带班老师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比赛场地内出现摔伤等突发事件,首先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处置,处置有困难的,属于医疗急救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20电话;属于交通事故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22电话;属于火灾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19电话;属于其它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10电话。
      4.比赛中,如果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如:武装劫持、恐怖活动等),由带班老师及时组织好学生,听从大会组委会的统一指挥,按指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对没有及时疏散的学生要向抢救人员指出具体方位,以便及时营救。
      最后,祝我院2010年春季运动会圆满召开。


[ 本文章最后由 abb 于 2010-4-19 18:34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