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保办

女生外出安全防范须知 
                    
来自:  发布:
时间: 2014-11-11 10:49 #1


一.女生打车安全防范篇

  济南和重庆各有一名女孩因搭车受到伤害,一个被囚禁4天,遭受殴打、强奸、性虐,另一个则被司机杀害。这样不幸的消息,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女性单独搭车时的安全问题。以下五项,女孩们最好牢牢记住。

  第一,搭车要有选择。陌生人的车不能搭乘,黑车、无牌照的车坚决不坐。

  第二,女孩夜间尽量不独自搭车。

  第三,搭乘出租车也要时刻留心。首先要记住车牌,并及时告诉亲朋好友。其次,在选择座位时,不要坐副驾驶座上。这个位置不仅行车时不安全,而且更容易给坏司机可乘之机。还有,在车上不要只顾低头看手机或者睡觉,要时刻留心司机行驶的路线是不是有异常。最后,下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

第四,如果发现异常迹象,立刻下车或者打开录音、录像的设备。

  第五,真的发现遭遇危险,可以朝窗外呼救,请路边行人帮忙报警。呼救也有讲究,不能一味地喊“救命、救命、救命……”,最好盯住某个人,清楚告知自己的处境,请其帮忙报警。

  大学生不是单纯的代名词

  一件件令人心痛的事情发生,开学季来临,出行在外,女生要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大学生的防骗能力亟待提高,大学生,不该是“单纯”的代名词。一个大学生,理应掌握一些基本的防范知识,虽然信奉“不能和陌生人说话”未必就是正确的,但最起码的防范意识却是必须具备的。

  一个女孩子本是弱势者,当处于孤立无助的环境中,大学生说话更应该考虑技巧,更应该动用自己的智慧,以智取胜,比如明确告诉对方如果有不轨行为,很快就会被抓住等等。

二.女生安全综合防范篇

  女生在遭受侵害时如何逃跑

  坚持“先跑为强”的原则。走夜路发现一个男人向你靠近时,你不要等他伸手抓你时再跑,应该在一发现他靠近时就跑。如果一个男人扑向你,你更要马上逃走。

  附近有人路过时就是逃跑的好时机,因为这时色狼不敢紧追不舍,追几步追不上就会放弃。逃跑时最好边逃边喊人。如果没有这种机会,就在色狼没有注意你的时候逃走。例如,在他解自己衣裤的时刻,或四处张望看有没有人的时刻。为自卫起见,还可以拾起身边石块、木棍给他一下,或抓一把泥土撒向他的眼睛。

  在夜里,要向有光、有人声的地方跑。如果在野外,则向树林草丛青纱帐中跑。如果是在白天,尽量往有人处跑,向人多的路上跑。不小心跑进了死胡同,就尽快喊叫并敲附近的门。

女生在遭受侵害时如何反抗

  反抗是一种“宁为玉碎”的做法,所以一般来说,女生应该尽量先用逃离、欺骗等策略,在这些策略都无效时才采取反抗的方式,搏斗是很危险的。

  抗拒、挣脱是危险性不十分大的对抗。表现为挣脱对方的拥抱,推开对方,保护自己的衣服不被扯开,跑出对方的家等。

  女生很喜欢胡乱抓打,这是浪费体力,这样你会在短时间内筋疲力尽。你要保存体力,只要你还有力气,对方也就不会得逞。

  临时起意的强奸者以及部分青少年所为的强奸,被持续抗拒、挣扎一段时间后,想强奸的家伙就会放弃。下面介绍几个反抗高招:

 ①打击对方下身。作为受侵害者不能害羞,用力一定要尽可能地狠,因为如果一击之下,没有把对方打得一时动不得,对方必定要报复。注意,睾丸比阴茎更脆弱,更怕打。

  ②打五官。如果你在对方不注意时袭击了他的眼睛,他会立即丧失进攻能力。有些女孩子不敢这么做,怕对方报复下毒手。其实,如果你成功地打瞎他一只眼,他巨痛之下只会捂眼惨叫。如果对方强行吻你并把舌头伸到你嘴里,你可以咬他的舌头,也可以咬对方的鼻子。

  ③击头。女孩子手头抓到可用器物,如雨伞、酒瓶、石头、砖块等,可乘其不备猛击其头部。

△警察叔叔告诉你:

  女生如何对付色狼

  遭色狼侵袭是每位女生最大的噩梦,若不幸遇到此事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机警。

  ①大声喊叫,以引人注意,如喊“失火了”较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②找最靠近你的明亮的地方,若无,则按就近民宅的门铃,请求协助。

  ③若身上带有口哨、电击棒或喷雾剂,则可以立刻吹响口哨或使用电击棒、喷雾剂来对付歹徒。

  ④若身上没有带武器,则身旁的石头、木棍都可以拿来当武器,攻击歹徒最脆弱的部位,并立刻脱逃。
女生在校外如何防范被纠缠

  相对于男生而言,女生更应注意人身安全。女生在校外有时会遇到男性纠缠,如出现这样的情况,可用以下方法摆脱纠缠:

  ① 学会观察

  在与男性交往中,女生要留心观察他的眼睛。怀有不轨心理的人,其险恶企图和贪欲是肯定会从其目光中表现出来的。女生还要注意他的行为举止。心里有鬼的人,当你正视他的眼睛时,他会心虚地把目光躲开,不敢与你相对而视。此外,女生还要留心他是否经常企图与自己单独在一起,尤其是周围环境比较偏僻的时候,他是否会有心不在焉的表现。
     ②要会试探

  要学会用一些比较自然的、不引起对方注意的方式去验证他是好人还是坏人。比如,一两句话,一种微笑,随和的态度,也可以用拒绝他提出的一些建议的办法去试探,等等。试探的方式也要同观察法结合起来,才能清楚地识别对方。

  ③善于拒绝

  对于不法分子,女生要拒绝与他交往。对于明目张胆地向自己提出非分要求的人,要坚决拒绝,并谴责他的错误想法。对于企图用各种甜言蜜语、金钱等来引诱你的人,要主动避免同其交往。

  ④善于周旋

  在无法拒绝的情况下,要善于周旋。要将交往有意地保持在一定限度内,将其注意力引到对其他问题的兴趣上,缓冲矛盾的紧张程度,设法摆脱眼前的被动局面,以求脱身。

⑤结伴同行

  当女生发现对方怀有恶意后,可以约你的朋友来陪你,与你做伴,一起活动,不给对方以可乘之机。

  ⑥求助于家长

  在有些情况下,女生可以将遇到的麻烦详情及时地告知自己的家长,请你的家长出面解决问题。而作为家长,发现女儿遭到坏人纠缠后,不应责怪女儿,要冷静、妥善地安慰女儿,同时向对方宣布,不允许他与自己的女儿来往。

      ⑦向警察报警

  也许当你独自走路时,会突然遇到一个坏人,这时你不能过于紧张,也不要紧闭自己的嘴,而是要高声呼救,或高声质问他,让附近的人能听到你的声音。这时,你千万不要害羞,不要不好意思,张不开嘴,要抛弃一切虚荣心和羞怯感,与面对的危险分子作坚决的斗争。











[ 本文章最后由 abb 于 2014-11-11 09:56 编辑 ]